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新闻热点 >> 正文
2012级新生走进山职院开启精彩大学路
作者:2012-09-15 00:00:00 点击: 

9月15日,是山东职业学院迎来2012级新同学报到的第一天。在这个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一批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青年学子怀揣着对大学的憧憬,承载着青春的梦想跨入山东职业学院的校门,为山职注入新鲜的活力,在这里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成长之旅。

新生报到期间,学院领导亲临迎新一线,看望2012级新生及家长,慰问现场工作人员,了解迎新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要求各部门、各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保障到位,用热情的服务确保每位报到新生顺利入学,让家长放心。

周到热情、便捷高效一直是学院迎新工作的亮点。为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前期专门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制定出一套较为完整规范的迎新方案。延续往年“方便新生”的传统,学院在火车站设立迎新点,数辆大巴车帮助新生及家长安全、及时来到学校;方便了解报到流程,在校门口,《新生报到流程图》、《新生入学安全须知》、《校园平面图》等一系列公示板方便新生及家长了解报到相关事宜;“一站式服务”让新生和家长满意,新生刚下车就在“迎新引导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从资格审查、新生注册、费用缴纳到物品发放、安排住宿等,享受“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了让新生满意,家长满意。在各个迎新接待点,老师和同学们热情接待新生和家长,耐心细致地为他们办理手续、答疑解难,介绍专业设置和就业情况,为新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尽显人文关怀。

“绿色通道”帮助贫困学生快捷入学。为确保每一名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学校在迎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服务站和学生资助咨询服务站。通过现场咨询、现场领取表格、现场签字盖章的办理流程,实现咨询、申请、审核、资助的无缝隙对接,为贫困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方便快捷的完成报到手续,顺利入学。

志愿服务传递爱心接力棒。只要有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报到,立即就有等待在现场的志愿者热情地拿出新生名单,帮其确认签到,并热情周到地为新生提供引导、搬运行李等各项服务工作。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服,拉着行李背着大包,从校门到宿舍一趟又一趟接来新生和家长,汗流浃背却依旧笑容灿烂。

服务满意,家长放心。一位来自东北的家长表示,没想到学校各方面的条件比我们预想的还要好,学校提供了这么贴心的服务,老师们都很热情,让孩子在这里上学,我们很放心。

新老同学,真情真意。亲人般的关怀,新生们都很期待,“师哥师姐不仅带领我顺利报到,还给我介绍学校和专业的情况,我很期待接下来精彩的大学生活”。

特色景观,驻足忘返。“快来帮我拍一张火车头合影,这跟电影上的一样,还是蒸汽机车呢。发微博让朋友看看,真给力。”校门口,上游1368号蒸汽机车吸引了很多新生和家长的驻足,“知道学校的历史,也知道学校跟铁路的渊源,但没想到学校还是个博物馆,蒸汽、内燃和城轨,老中青三代同堂。”

新起点,新气象,新高度,新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2012级的新同学们将用他们的激情和拼搏去感受山职的魅力,去开启精彩的篇章。衷心地祝愿他们在山东职业学院获得从理论到实践、从专业技能到人文素养的全面提升,创造自己的幸福明天,共筑学院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