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2021-03-04
机电装备系举办中德自动线安装与调试友谊赛
作者:2012-10-18 00:00:00 点击: 

10月17日,德国兰茨胡特高等技术学院师生访问团来到机电装备系,参观机电系实践教学场所,与机电系师生进行学术技术交流。机电系主任王秋敏、副主任王培林、就业办主任唐勇、自动化生产线指导教师赵振出席接待。交流会内容主要为中德自动线安装与调试友谊赛。

友谊赛开始前,机电系创新发明协会向德国友人展示了自己创造发明的作品并向他们详细讲述了作品的用途、工作原理及专业技术应用。德国师生在向机电系师生学习先进技术,交流技术应用经验之际,也向机电系师生展示了兰茨胡特高等技术学院自主发明创造的先进仪器。

友谊赛开始后,中德双方学生自由组队,分别对两台自动化生产线进行安装与调试。比赛中,两组队伍全神贯注,时而眉头紧锁,时而静心思考,讨论声此起彼伏。由于是自由组队,虽然在语言沟通方面存在一定障碍,但丰富的肢体语言很快解决了这一难题。中德同学在交流先进技术之际,也极大的拉近了中德双方的感情。

最后,双方互赠礼物以作留念,大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