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2021-03-04
机电装备系进行记者团干事培训
作者:2012-10-22 00:00:00 点击: 

为提高记者团干事新闻通讯写作水平,开拓干事的新闻视野,10月21日,机电装备系召开记者团干事培训会。

会上,团总支宣传部部长许盛对图片新闻做重点讲解。要求各位干事在拍摄过程中做到画面的直观性,注意照片的饱满性,抓取典型的瞬间,体现出画面语言所包含的深意。

上任宣传部长赵如昌在培训会上亲自示范,结合对摄影的了解和学习,对相机的种类以及在拍摄中,就如何调整焦距、光圈、感光度和快门速度等方面的摄影基础知识进行了讲解。

记者团团长宋子豪将校园新闻通讯划分为会议、活动、竞赛和教学等四类,把各类新闻通讯撰写的大致结构以及写作人称、语言、段落等注意事项进行了基本的讲解,并对新闻写作中容易出现的错别字和口语化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

此次会议在提高记者团工作热情的同时,让大家增长了摄影及写作方面的知识。来自汽车1231班的焦铭钰同学在培训会后表示,今天的培训会让大家树立了终生学习的理念,对练就过硬本领、恪守职业操行、实现规划目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