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2021-03-04
山东电视台邀请机电系学子做客《就你不知道》节目
作者:2012-09-12 00:00:00 点击: 
    “我们是来自山东职业学院机电装备系创新发明协会的学生……”一个清亮的声音在山东电视台《就你不知道》演播厅响起。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泰汽新能源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的孙星波和李孟亮受山东电视台邀请参加了节目,与来自省内的创新人才同台竞技。
    孙、李两位同学这次带去展示的作品是创新发明协会自制的肥皂打磨器,打磨器是利用了摩擦原理和机械结构相结合知识做出的产品。 两位同学在台上讲述了从洗手液的不卫生和公共场合不适合共用肥皂的观点引发的创作思路,阐述该作品的设计原理、方案、相关技术应用并简述了设计过程,并通过视频和现场的操作讲解其在生活中的应用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作品的创意性最终打动了三位评委, “肥皂打磨器”以11分的成绩成功晋级。
    据了解,《就你不知道》节目每期一个主题,生活服务是它的内核,通过外景的情景喜剧和资料短片,让观众在轻松娱乐的气氛中通过主持人和专家的知识讲解结合,揭示与人们生活、健康、安全等密切相关的现象原理,将生活中你所不知道的,你想要知道通过专业的知识呈现,用专家的力量来提升老百姓的生活层次。
    机电装备系历来重视对学生的创新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对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此次的优异成绩充分彰显了机电系师生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团队协作方面的造诣,也展现了他们对机电产品的创新和设计方面的强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