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2021-03-04
机电装备系崔琳同学在“梅花拳”演武大会中获得一等奖
作者:2012-09-24 00:00:00 点击: 

9月18日至1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山东省武术院、山东省济宁市文广新局、山东省济宁市体育局、山东省梁山县人民政府、濮阳市武术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梁山)第三届梅花拳演武大会暨保护发展论坛在山东省梁山县水浒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演武大会共吸引了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共计70余支代表队的参加,其竞赛项目包括梅花拳术、器械、对练、散手和功力大赛,采用全国梅花拳演武比赛规程,团体成绩录取前十名,个人成绩录取则分为一、二、三等奖,并设武术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中央电视台武林大会栏目组、中国邢台梅花拳传承总会、中国平乡梅花拳研究网、中国武术院对外网络部等部门为本次大会提供专业的学术支持和现场评判。

据了解,梅花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大会的举行旨在弘扬中华武术,传承梅花拳精神,促进了全国广大武术爱好者之间的交流。最终,我院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代表学院参赛的崔琳同学获得本次大赛长兵器一等奖和男子拳术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