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2021-03-04
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掀起向杰出校友刘云清同志学习热潮
作者:唐乾华 徐浩东 张鹤2019-06-06 09:57:22 点击: 

为发挥优秀校友在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榜样和示范作用,帮助在校大学生更好地树立学业目标。65日,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召开“学习杰出校友事迹,传承优秀大工文化”主题班会,掀起向刘云清同志学习热潮。

班会期间同学们对刘云清同志的资料和事迹进行了解以及学习,并观看有关视频,刘云清同志时代楷模的精神更深入人心。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发表了对刘云清同志精神的理解和感悟。驾驶1831班马琪杰表示,优秀校友刘云清是当之无愧的“大国工匠”,不仅是学校的骄傲,更是中车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学校来说,立德树人,要传承“工匠精神”;作为学生,要认真学习,奋发向上,践行“工匠精神”。我们要树立职业教育的自信,把追求卓越、精益求精、锲而不舍、坚韧不拔的“工匠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书写职业生涯的华丽篇章。本次主题班会的成功举行,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了这个充满正能量的社会,学习到了 “艰苦创业,锐意改革,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精神,展示了学校育人成果和杰出校友风采,让我们一起学习时代楷模精神,做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