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2021-03-04
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邀请吕嘉弘博士作学术专题讲座
作者:张鹤 徐浩东2019-06-26 15:24:58 点击: 

6月25日,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邀请台湾育达科技大学吕嘉弘博士作“如何将学位论文改写成期刊论文”专题讲座,系党总支书记王培林以及任课教师参加活动,讲座由王培林主持,他希望每位教师都能坚定信念,汲取经验,努力搞好科研工作。

吕博士首先列举学位论文与期刊论文的不同之处,并针对期刊论文架构、写作格式、数据阐释等方面给出了实用建议。随后,吕博士就期刊论文发表、国际交流招收外籍生、推动产学合作、技术授权与校办企业、教学与科研建议五部分,与任课教师分享了科研工作的经验与心得。吕博士建议在提升高端轨道机电技术研究的同时,也要朝民生产业方向发展,后期将会针对“电动车三电系统、无线感测智能工厂、机器人STEAM分级教学质量提升”等方向开展题讲座。吕博士在讲座中提到,科研成果的取得和科研能力的提升,是一个需要不断积累的过程,除了需要大量的阅读、扎实的文学功底,更需要有经验的团队互相协助。

整场讲座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王培林对吕博士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本次专题讲座对我系教师开展科研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指导作用,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搞好科研工作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