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校开展“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系列活动
作者:王震2021-11-27 18:16:59 点击: 

自2021年10月以来,我校高度重视“青鸟计划”工作。为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更好地服务“人才兴鲁”战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积极推进“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活动,提升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方面的苦难和疑惑。

活动期间,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在1号教学楼1106教室开展“如何起一个好的项目名称”、“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解读与项目分析”、“创新创业项目ppt指导”、“创新创业项目视频逻辑与制作技巧”等主题系列招聘讲座。学生参与活动达5000人次。

讲座通过邀请优秀毕业生、导师、专家等经验丰富人士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创业观,认清就业创业形势,合理规划职业发展。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专业认知度,引导学生热爱所学专业,尽早确定未来发展及职业规划,学院鼓励学生广泛参与“挑战杯”、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职业技能大赛等赛事,将专业知识和就业教育相结合。同时,为学生们梳理了求职就业的准备步骤,讲解如何确认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怎样准备求职就业材料,求职笔试、面试内容与技巧等知识,帮助同学们提高求职就业能力。

此次我校开展的一系列“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相关活动,增强了学生们对职业生涯的深层认识,激发学生学习的动力和信心,提高学生自主规划能力与就业竞争力,为同学们探索新领域、拓展新思路搭建了很好的新平台。